信息发布
牛年春晚 你这样与上戏相遇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2261

  辛丑牛年春节假期已临近尾声,在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农历新年后,让我们再来回望一番在202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上闪耀的“上戏军团”。在2021年2月11日除夕之夜播出的“春晚”中,有众多上戏校友参加了各个节目的演出。据不完全统计,他们有:

值得注意的是,上戏校友参演的春晚节目涉及小品、舞蹈、戏曲、歌舞等各个类型,而参演校友也分别来自上戏的不同院系及两个附属学校,充分体现了上戏演艺综合学科的办学特点和优势。

春晚作为全国人民的“年夜饭”,历来备受瞩目,每年都有一批上戏校友登上这座大舞台,有的甚至连续多年出现。在今年春晚中受到一致好评的舞蹈《朱鹮》,由上戏校友朱洁静领舞。2020年春晚,朱洁静领舞的《晨光曲》(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片段)惊艳全国,今年她再度翩翩起舞,为这个春天带来了一份祝福、一片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