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我校01级校友胡歌荣获金鹰节视帝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3122

1476671113865.jpg

第十一届金鹰节颁奖晚会在长沙落下帷幕,我校校友胡歌凭借《琅琊榜》中的 “梅长苏”一角,一举摘得第二十八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第十一届中国电视金鹰艺术节“最具人气男演员奖”,荣膺“金鹰视帝”。而在这之前他已经凭借《琅琊榜》中的惊艳表现将2016年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表演大奖,2016年中国品质盛典最具市场号召力演员, 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2015年国剧盛典最佳男演员,2016年白玉兰最佳表演男主角等多项大奖收入囊中,加上这次金鹰双科奖杯,胡歌几乎实现了权威奖项的大满贯。

  当晚首度登台收获“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时,因为“梅长苏”一角而获得此荣耀的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难掩感恩之情,直言这个奖属于剧组的所有人。当看到台下上海戏剧学院的师弟师妹的时候,有感而发:“感谢母校,感谢老师,感念在校的日子,并做一个纯粹的演员,把演戏当做简单的事情,会获得更多的快乐”。

  诚如观众所说,胡歌就是她们心目中的梅长苏一样。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胡歌的魅力是有目共睹的,在获得“最具人气男演员”之后,胡歌回顾了作为演员以来的经历,他感谢郑佩佩老师让他从十年前就知道演员应该是怎样的,他感谢林依晨,在拍摄《射雕英雄传》的时候,说了让他刻骨铭心的两句话:演戏是一个探索人性的过程,用生命演戏。这两句话,让在现场的老搭档林依晨泣不成声。最后他致敬李雪健老师,谢谢他让自己知道了在生活中一个真正的演员应该是怎样的,并发自肺腑的说道:“今天这个奖杯拿在我的手里,它并不代表我到了一个多高的高度,而是代表了我刚刚上路,这是一条创新之路,也是一条传承之路。艺术是需要创新的,但是追求艺术,敬业的精神是需要传承的,谢谢大家。”

46535ef0-4c53-4b92-b4e1-018ab74ef5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