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黄昌勇院长探班《地球脸红了》 检验实践成果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1612

黄昌勇院长探班《地球脸红了》 检验实践成果

——黄昌勇院长与爱奇艺副总裁张恒探班实验网剧《地球脸红了》


近日,上海戏剧学院黄昌勇院长与爱奇艺副总裁、影视文学研发中心总经理张恒探班实验网剧《地球脸红了》,观摩演员表演,检验实践成果。现场天气炎热,但拍摄热情不减。黄昌勇与主创交流互动并合影。

该剧由刘坦导演,杨仕泽、徐凯鑫、张令仪、李欢、梁国栋、李淑婷、闫猛、范静祎主演。该剧讲述了理工科背景的电商界鸡血创业蠢萌直男苗宇和高冷文艺青年设计师汪晨通过一颗天降彗星连接到一起,受其影响被彼此的宠物灵魂附体,分别变成了养狗的猫系男和养猫的犬系女之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该剧题材新颖、人设独特,既有职场奋斗历程的体现,也有情感困境的描摹,是一部可以展示当代都市人情百态和90后青年真实奋斗与情感生活的优秀作品。

与传统的以排练实验话剧为检验方式的教学模式不同,“实验网剧”旨在开发“产校融合”的教学培养模式,爱奇艺和上海戏剧学院通过“产学研一体化”,让在校生直接参与影视剧开发、拍摄、制作等环节,实践与培养同步进行,创新影视人才培养体系。“实验网剧”的模式不仅可以帮助学生在表演上产生更多思考,也为他们创造更多元的实践机会。在该剧中,上戏学生张令仪、李欢、梁国栋、李淑婷、闫猛、范静祎与爱奇艺“天鹅计划”青年演员杨仕泽、徐凯鑫一起参与拍摄并担任重要角色。学生在实验网剧中直面镜头,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提前听到观众的声音,也能为学校的教学及学生的后续规划提供方向和支持。

新的模式,新的起点,不久《地球脸红了》将在爱奇艺上线,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