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历史
上海戏剧学院大事记(1945年)
发布时间:2015-07-06    浏览次数:4475

        107  顾毓琇委派李健吾、黄佐临、顾仲彝为上海市立戏剧专科学校筹备委员,由李健吾召集。后又增派俞庆棠、陈麟瑞、张骏祥、林圣时、鲁觉吾为筹备委员,延聘师资、厘定课程,决定学校大政方针。电邀尚在贵州的熊佛西和在上海剧艺社工作的吴仞之参加剧校筹备。教育局指定将该局接收的虹口北四川路961号前日本第一国民小学(今四川北路1844号虹口实验中学)为学校校舍。

    111  上海市立戏剧学校宣告成立。学校设话剧科、电影科、乐剧科为正科,还设研究班、选修班。话剧科、电影科分设演员组及技术组,乐剧科分昆剧组、平剧组、歌剧组。正科学制三年、研究班学制两年、选修班不定年限。各科先设两个月一期的先修班,不分专业,期满后依学生学业程度升入正科。

    1115  学校招收学习期限为两个月的先修班学生72人。

10月初,申请颁发校铃一颗

11月15日,丁宁存查卡

顾毓琇

顾仲彝先生

黄佐临

李健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