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我校校友廖凡再次加冕亚洲影帝
发布时间:2015-08-05    浏览次数:2064

rdn_55150cdd3d707.jpg

第九届亚洲电影大奖已于2015年3月25日晚落下帷幕,亚洲电影大奖由香港、釜山、东京三大亚洲电影节合办,评奖范围涉及整个亚洲地区上一年度上映电影,颇具含金量。柏林影帝廖凡再度提名最佳男主角,自名单公布以来,其支持声一路高涨,被众多业内业外人士看好。当晚,廖凡凭在《白日焰火》中的精湛演技,在与刘青云、阮经天、加濑亮、崔岷植和佐藤健这5位出色男演员的较量中脱颖而出,零悬念摘得“最佳男主角”桂冠,再次加冕影帝。手拿奖杯的廖凡依旧从容镇定,对组委会和《白日焰火》全剧组表示感谢。有观众表示,廖凡当演员以来,塑造过无数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这次获奖毫无意外。

廖凡早在14年2月份便凭《白日焰火》中的出色表现夺得“银熊奖”, 成为首位获柏林影帝的华人演员。对于此次获奖,网友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实至名归”。

 廖凡从艺二十年来,拍摄了《将爱情进行到底》、《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和《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让子弹飞》等多部优秀的影视作品,无论业内业外,都是一个有坚守、有口碑的好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