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历史
上海戏剧学院大事记(1962年)
发布时间:2015-06-30    浏览次数:1340

3月5日  藏族班携《文成公主》赴北京作汇报演出。中共中央统战部、文化部和国家民委的负责人,以及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阿沛·阿旺晋美、帕巴拉·格列朗杰等领导人分别接见了学院领导、教师和藏族部分学员。3月29日至31日,西藏自治区筹委会组织学员在民族文化宫礼堂演出《文成公主》三场,招待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代表和全国政协会议的委员。周恩来、陈毅、李先念、沈钧儒、郭沫若、黄炎培、陈叔通、赛福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由班禅陪同观看了演出并接见全体演员。4月3日,文化部和对外文委举行晚会,演出《文成公主》招待各国驻华使节以及在京的外宾、外国记者。文化部沈雁冰部长、对外文委张奚若主任、楚图南副主任、外交部章汉夫、姬鹏飞、黄镇副部长等观看了演出。藏族班在京两个月,演出《文成公主》19场。

1435643541836093049.jpg

3月5日 《文成公主》剧照


5月23日  表演系1960级学生祝希娟因饰演电影《红色娘子军》里的吴琼花,荣获第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

1435643541793003733.jpg

吴琼花